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不遜正規】灰色生態圈規模龐大

2017-07-11
■網上代練的店家多不勝數,其規模不會遜於正規市場。■網上代練的店家多不勝數,其規模不會遜於正規市場。

有資深網遊玩家余先生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儘管機構統計到的正規網遊市場規模已經很龐大,但灰色生態圈中的交易規模如能統計到的話,也許不會遜於正規市場。

職業打手月入輕鬆過萬

很多年輕玩家出於虛榮心,往往喜歡通過代練來在遊戲中扮演「人上人」的角色地位,一家代練工作室一個月流水過百萬元是常有現象,甚至極端者有接近千萬元規模,這個數值已經和許多大型企業差不多了,而代練的店家到底有多少,看看各網絡上發佈的龐大數量便可得知。

一般參與代練「打手」的人,收入也都不錯,前文提及的中學生楊同學稱自己是有空時兼職打工一下,一月大概2,000元收入,但他坦言自己屬業餘級別,所以收成不多,職業遊戲選手充當「打手」的話,月入幾萬元輕輕鬆鬆。

同時,網遊豐厚的產業鏈也吸引大量黑客前來,他們一般選取用戶量巨大的網遊出手,通過技術手段將偷來的裝備、虛擬貨幣低價在黑市販賣,甚至還有出售「盜號培訓」或賣黑客軟件,月入十萬元者都大有人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