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做「三好學生」 攜夫扎根家鄉

2017-07-12
■趙丹旎陪同家人赴福建武夷山旅遊。 受訪者供圖■趙丹旎陪同家人赴福建武夷山旅遊。 受訪者供圖

「父母因為我的原因決定退休後到福州來,有種落葉歸根的感覺,畢竟香港的節奏太快,不適合老人家。」趙丹旎笑言,現在自己很喜歡呆在福州,愛上這座城,除非這裡的機遇走下坡才離開。「不過這種可能性很小。」她調皮地抿了抿嘴補充道,「我希望未來做個『三好學生』,好的工作者,好的妻子和好的女兒。」

趙丹旎的丈夫是加拿大人。「因為我的緣故他追隨到福州,我們現在生活得很幸福。」相比而言,趙丹旎覺得丈夫更適應福州,「我偶爾也會抱怨福州天氣炎熱,他完全不會,他是環保主義者,經常說『多喝水就好了,少開空調』。」

「現在的福州發展很快,當然房價也很高了。」趙丹旎說,因為父親做房產投資生意,所以耳濡目染下她也有做生意的天分。「福州的馬尾、倉山、平潭我都有去看過房子,也有計劃在福州買房,畢竟福州是福建的省會,這幾年的發展有目共睹,未來的趨勢不可小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