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粵港暑期實習計劃落佛山 探尋大灣區發展機遇

2017-06-17
■100名香港學生在佛山開啟為期六周的暑期實習工作,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100名香港學生在佛山開啟為期六周的暑期實習工作,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佛山報道)由廣東佛山市港澳事務局、佛山市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的「攜手港澳.樂享佛山--2017粵港暑期實習計劃(佛山站)」日前在C時代南海互聯網產業園正式啟動。來自香港的100名準大學生將在佛山開展為期六周的暑期實習工作與生活,幫助他們實地了解和發現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機遇。

據悉,「粵港暑假實習計劃」是粵港兩地政府聯手打造的重點合作項目,已連續舉辦三年,越來越多的香港學生踴躍參加。佛山市港澳事務局工作人員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該活動參加人數從2015年的28人,增加到去年的89人,再到今年的100人,人員持續攀漲。

據介紹,為支持更多的香港青年到佛山實習,佛山不僅提供15家涉及金融、科技、通訊等多個行業的優質單位,還增加了廣東科立盈光電技術有限公司等民營企業以及佛山粵劇傳習所、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宮等公益文化單位。

舉辦活動 了解行業需求

香港學生實習期間,還可以利用周末時間參加獨具佛山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動。諸如,走訪南風古灶、吳家大院等文化古跡,探訪廣東工業設計城、倫教珠寶名鎮及三山新城粵港澳合作高端服務業示範區等產業基地,了解未來粵港澳合作在高端服務以及設計專業的行業需求。

佛山市港澳事務局副局長覃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香港的同學們盡快適應角色轉換,度過職場適應期。同時希望能有更多的香港同學在畢業後過來佛山就業創業,也希望佛山籍的香港同胞能夠經常回佛山「尋根問祖」。

香港學生代表許詠淇告訴記者,即使佛山和香港有不同的紅綠燈,不同的街景,但卻有相同熟悉的感覺。她續說,同學們都非常感謝可以有這樣的寶貴實習機會,希望接下來這段時間的實習能夠滿載而歸,不虛此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粵港暑期實習計劃」受到香港青年的普遍歡迎,也得到了兩地政府的充分肯定,社會反響積極正面。該項目成為了推動香港青年到佛山就業先行先試的良好平台,成為香港青年通過佛山了解內地和感受深厚傳統文化的便利渠道,成為粵港兩地青年溝通交流、增進友誼的橋樑紐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