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紫荊谷創業訓練營」 吸引逾50港澳台學員

2017-06-17
■首期「紫荊谷創業訓練營」昨日舉行開學典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首期「紫荊谷創業訓練營」昨日舉行開學典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輔導中心」首期「紫荊谷創業訓練營」昨日舉行開學典禮,首期學員由50多位來自香港、澳門、台灣和內地的中小微企業主與創業者構成。訓練營將以商業模式創新為主題,輻射人才戰略、互聯網+、融資管理等諸多創新創業實戰領域,通過優秀項目「導師帶教」來推動項目真實落地,搭建創新創業聯盟平台,促進港澳台和海內外青年學生相互學習、研究和交流。

據悉,「紫荊谷發展中心」是2016年4月由香港中國商會牽頭、經緯集團發起並聯合多家香港和海內外華僑華人相關商協會成立。由經緯集團捐資,「紫荊谷發展中心」與內地12所著名高等院校合作,依託高校各自的學科優勢,在12所高校分別設立「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輔導中心」,為港澳台青年、海外華人華僑青年,包括內地的部分「創二代」提供一個學習、交流、合作的平台;邀請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對他們進行針對性的免費輔導。

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副院長任頲表示,本次創業訓練營充分整合了北大匯豐商學院最優秀的企業管理培訓課程,幫助學員突破傳統思維困局,關注培養學員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課程還將帶領學員走進成功創業及創新型企業現場,學習寶貴實踐經驗及行業前沿成果。希望學員們能通過此次訓練營開拓視野,觸發思維創新。

紫荊谷發展中心副主席、香港中國商會會董、經緯集團副主席陳亨達也指出,北京大學是近代以來中國高等教育的奠基者,經緯集團與北京大學的強強聯手,將為有志於在祖國創新創業的港澳台僑青年才俊們提供一次難得的開拓眼界、了解政策、貼近市場、把握商機的絕佳機會,希望學員們利用深圳創新創業地域環境,珍惜與身邊同學的緣分,不負學習機會,回饋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