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芭蕾非曲高和寡 舞團力拓觀眾群

2017-07-02
■《天鵝湖》的海報。香港文匯報浙江傳真■《天鵝湖》的海報。香港文匯報浙江傳真

在採訪中,譚兆民一直強調,芭蕾舞雖然誕生於法國宮廷,但如今經過現代化的設計與推廣,已不再是一項曲高和寡的藝術形式。「香港有一個非常好的條件可以來培育藝術作品,有各項資金可以去申請,因此我們也在不遺餘力地做芭蕾舞的普及工作。」

據介紹,自2017年初始,香港芭蕾舞團開展了一項為期兩年的全新觀眾拓展計劃,旨在向大眾介紹當代芭蕾舞。《當代芭蕾舞加料節目》透過舉辦一連串相關專題座談會、電影放映、工作坊及演出、沙龍聚會,分享編舞家的創作靈感和編舞過程,培養香港觀眾對現代芭蕾舞的興趣,令他們更懂得欣賞這門藝術,開拓廣泛的觀眾群。

「藝術是不賺錢的,好在香港一直資助和鼓勵好的藝術團體的存在。前幾天與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的總監一起吃飯,他就計算給我們聽,在北京有幾千萬的人口,固定的戲劇觀眾只有三萬人,舞蹈觀眾更少,這也從另一方面可以看出,芭蕾舞的普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藝術要生存,就不能光看眼前,還要看到五年十年後的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