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樂群617萬助學金勉1546生

2017-07-13
■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樂群中學生助學金」發放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樂群中學生助學金」發放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譚鐵牛李魯葉國謙等主禮 洪祖杭吳良好林廣兆等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樂群基金)昨日假灣仔會展大會堂舉行2017年度中學生助學金頒發儀式,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等主禮,基金會創會會長洪祖杭、吳良好,榮譽顧問林廣兆等首長出席。樂群基金今次為全港超過200間中學、共1,546名學生頒發助學金,總額約為617萬元,藉此鼓勵同學們再接再厲,長大後成為社會棟樑。

樂群基金今年撥款2,500萬元設立「樂群中學生助學金」,於3月23日正式向全港486間官立、津貼、直資中學發出邀請,在5月15日截止。

結果,樂群基金共收到來自260間中學合共1,714份申請,其中通過各中學郵寄的有1,349份,個人郵寄的有365份,經該會審核小組綜合評分審核後,最終通過了1,546份申請,佔總申請人數的九成。

吳良好盼同學為人生奠基

今次助學金分為A計劃和B計劃,A計劃將資助就讀中一至中三的學生,每人每學年資助3,000元;B計劃資助中四至中六的學生,每人每學年資助5,000元,申請一獲批准即可獲取3個學年資助。

今次大會收到中一254份、中二251份、中三274份,合共779份申請;另外,中四372份、中五354份、中六41份,合共767份申請,因此今年首批助學金總投放約617萬港元。

吳良好表示,年輕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該助學計劃為香港多名貧困學生每學年提供3,000元至5,000元的資助,冀能幫助家境貧困的同學們紓緩生活壓力,從而專注學業。

他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同學成功申請助學金,並在各院校的栽培下學有所成,為將來的人生打下堅實基礎。

受助代表余同學表示,很高興能獲得基金會資助,並表示衷心的感謝。他指,擬把助學金用於報讀課餘興趣班、購買教輔書籍等,從而不斷增值自己、成就夢想。

樂群基金永遠名譽會長吳換炎、楊伯淦、薛由釗,常務副主席施清流、佘德聰、洪頂超、涂雅雅、吳志龍、林雄申,副主席周安達源、蔡毅,副主席兼秘書長許奇鋒等亦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