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咸陽畫院書畫作品展揭幕

2017-07-13
■「秦風漢韻  大美咸陽」書畫展開幕,賓主剪綵。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秦風漢韻 大美咸陽」書畫展開幕,賓主剪綵。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陝西省咸陽市委宣傳部、咸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現於上環文娛中心6樓展覽廳舉行「『秦風漢韻 大美咸陽』中國.陝西咸陽畫院(香港)書畫作品邀請展」。展覽彙集了咸陽市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共60多幅國畫及書法作品。

主辦機構希望,通過展覽促進咸陽與香港的書畫文化交流,並宣傳咸陽的歷史文化,展覽明日結束。

陝西省咸陽畫院院長王小舟昨日在展覽開幕式上指,香港書畫界藝術水平高,值得學習。香港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通過來港參展,與香港書畫界多作交流,互相學習,提升彼此藝術水平。

王小舟冀兩地書畫界多交流

他續指,是次展品是首次在港展出,日後將繼續努力,將咸陽高水平的藝術作品帶到香港,他也邀請香港書畫家多到咸陽,進一步加強兩地文化交流。

香港美術協會主席蕭暉榮指,咸陽是秦漢文化的重要發源地,人傑地靈,人才輩出,是次展覽有效地促進咸陽與香港兩地的文化交流,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蕭暉榮盼深化兩地文藝交流

他又指,展覽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邀得多名書畫家通過作品展現家國情懷,並安排在香港展出,從藝術方面和情感方面均別具意義。

他續說,香港回歸20年來,在中央支持下穩步發展,希望未來能夠繼續深化兩地文化藝術交流。

主禮嘉賓香港陝西聯誼會常務會長孫立明、香港水彩畫學會會長沈平,以及香港柳範書畫藝術海外促進會會長李宏,香港篆刻學會會長王泉勝,陝西省咸陽畫院特聘院長龔大衛、副院長陳雲龍,香港畫家聯會會長陳家義,香港美術研究會會長王子天,陝西省咸陽畫院專職書法家徐曼娜,陝西省咸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藝術科科長田旭,香港國際書畫研究院院長鄒宏等出席開幕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