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友協接待吳國禎商政協工作

2017-07-13
■香港友好協進會接待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吳國禎一行,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香港友好協進會接待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吳國禎一行,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接待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吳國禎一行,該會會長戴德豐出席,雙方進行友好會談,就政協委員的工作和影響力展開討論。

戴德豐:團結政協發揮影響力

戴德豐表示,友協成立於1989年,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人士等組成,致力團結愛國愛港人士支持特區政府,支持國家經濟文化發展。

他續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有202人,全國人大代表有36人,其他省市的政協委員有6,000多人,都是企業家、專業人士等,團結起來能夠對香港發揮很大影響力。

吳國禎指,他生於台灣,當時基於歷史緣故,台灣與內地交流甚少,直到他長大後到了美國讀書,積極參與當時剛剛開始的「保釣運動」,才決定從美國經歐洲到訪北京。

其後他定居北京,從事物理學相關的工作,1995年成為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他更先後出任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

他形容自己運氣好,能夠取得今時今日的成就,有賴這些歷史機遇。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辦公室綜合處處長董暉,友協副秘書長張閭蘅、董事胡葆琳等赴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