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挺裁決 盼補選做實事議員

2017-07-15
■林女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攝■林女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攝

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梁國雄昨日被高等法院裁定宣誓無效,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市民普遍對判決表示歡迎,批評4人不尊重議會,並非真心實意服務香港,所作所為不斷搞亂香港,煽動對抗、對立情緒,理應被褫奪議員資格,又希望盡快透過補選選出真正做實事、愛香港的議員。

林女士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4人只懂拉布及搞對抗,盲目反對特區政府推行有效的民生措施,加上宣誓行為侮辱國家以至香港法治精神,無資格做議員,更會教壞下一代。「我們不要這些垃圾議員﹗」

瀆誓反映非真心服從法律

她強調,議員必須真心真意服從香港法律,但有關人等的宣誓行徑顯示沒有真心服從,又強調議員責任是為市民謀福利及做對的事,但有關人等一舉一動都是不斷煽動港人仇恨國家,是不可以接受的。

邱先生批評,4人最初沒有跟足宣誓程序,擅自加料、龜速宣讀、變調等,是在侮辱國家、香港及議會,市民不會接受此行為,特別是議會乃神聖地方,有民主的地方都不容許有人這樣宣誓,「香港唔可以開這個壞先例。」他對法院是次裁判感到安心。

陳女士表明支持法院判決。她指,有關人等宣誓時不尊重程序,不尊重議員身份。香港屬於中國,國家與香港經歷過多重磨難才有今日,「無國便無家」,任何人都不應破壞得來不易的繁榮,香港人不同意,祖國亦不同意讓破壞香港的人繼續做立法會議員。

何太表示,4人言行「辱國、賣國」,公然侮辱香港、侮辱國家,無資格繼續做立法會議員,希望法院判決即時生效。她強調,身為中國人就要支持祖國,而不是公然侮辱祖國;要做議員就要依法宣誓,而不是破壞宣誓規則,以宣誓平台煽動對抗、對立情緒。4人既無心服務香港,以「作秀」及誇張舉動譁眾取寵,無資格繼續做立法會議員。

李先生認為法院判決合理。他批評,4名前議員宣誓表現不尊重議會,用不同方法侮辱國家。市民不會同意亦不會容忍4人繼續做立法會議員:「4人絕對不是為香港好,所作所為只是搞亂香港。就算政府推出好政策,他們亦不停拉布,阻礙施政。」他支持法院褫奪4人資格,希望即時生效,以及補選中可選出真正做實事、愛香港的議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