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同心護港」盼社會回歸安寧

2017-07-15
■「同心護港」在高等法院門外集會,支持法院判決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梁國雄4人宣誓無效。 香港文匯報 記者 劉國權  攝■「同心護港」在高等法院門外集會,支持法院判決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梁國雄4人宣誓無效。 香港文匯報 記者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同心護港」約15名成員昨日在高等法院門外集會,支持法院判決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梁國雄4人宣誓無效,失去就任立法會議員資格。發言人曹達明表示,4人分別以「龜速」、「加料」、「變調」及撕毀基本法紙板方式侮辱議會,令宣誓變成鬧劇。他強調,議會需要真正熱愛香港、有能力、有建設性的議員,一味煽動對抗、對立情緒,只會消耗香港實力,社會無法進步。他希望宣判過後事件真正完結,讓社會回歸安寧。

夥「珍惜群組」「撐警大聯盟」集會

包括「同心護港」、「珍惜群組」及「撐警大聯盟」共約40人,昨日到高等法院門外集會。他們高呼「『港獨』議員、滾出議會」、「支持人大釋法、褫奪四議員資格」等口號。

當時,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梁國雄等支持者在場,有人持手機走到「同心護港」成員前挑釁、拍片及罵髒話,雙方一度發生口角,需要警方調停並以膠帶、鐵馬阻隔雙方接觸。

曹達明:煽對立拖慢港發展

曹達明指,「同心護港」成員集會意在聲討4名「垃圾」議員,要他們立刻離開議會,還社會安寧。他指,4人在議會毫無建樹,「『長毛』日日拉布,搞亂議會,羅冠聰則經常宣揚『港獨』,煽動對抗祖國,劉小麗、姚松炎等人則不斷掀起爭議,令議會混亂。」他認為,法庭判決公正,有理有據又聽到市民心聲,有力維護香港法制及穩定。

他強調,國家主席習近平此前來港,並在講話中明確劃出不允許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等四條底線。「港獨」及撕裂香港、掀起對抗、對立行為只會擾亂香港,拖慢香港發展步伐。特首林鄭月娥雖提出要包容,但「港獨」、「辱國」不能被包容,一定要依照法律嚴厲禁止,否則開先例便會喪失底線,搞到社會愈來愈亂。

在香港出世、土生土長的曹達明自言在香港生活60年,從未見過香港像現時這般混亂,自從有議員在議會帶頭搞事,衝擊議會及警察,社會逐漸出現對立及衝突不斷。是次前來集會的「同心護港」成員都不願見到香港走向混亂,希望出來發聲,向4名前議員及「港獨」分子釋放清晰信息,「香港不要『港獨』!香港不歡迎搞亂香港的議員!」

他續指,由議員宣誓至今,社會因幾名違規宣誓的議員掀起軒然大波,浪費公帑、資源及時間,希望昨日法院宣判後,事件能真正完結,讓社會回歸安寧,並把注意力集中在經濟及民生發展。他希望盡快通過補選選出愛國愛港、有能力、有擔當、有建設性的議員,為香港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