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書展活動推介】「女金庸」鄭丰新書登場

2017-07-17

被稱為「女版金庸」的鄭丰自1998年開始創作武俠小說,2007年的首部作品《天觀雙俠》即獲全球華文新武俠大賽首獎,網絡點擊率超過四百萬。其寫作風格被認為集金庸的大氣、古龍的佈局、梁羽生的典雅於一身,至今已出版作品《天觀雙俠》(全四冊)、《靈劍》(全三冊)、《神偷天下》(全三冊)、《奇峰異石傳》(全三冊)、《生死谷》(全三冊),總銷量累計至今突破五十萬冊。

今年書展,鄭丰將帶來新書《巫王志》(全三冊),故事以商朝盤庚遷殷後為背景,涉及武丁、祖庚、祖己、祖甲四王更迭的秘史。前作《生死谷》以唐傳奇為發想,描述如「大逃殺」般的刺客生存世界,已然展露作者希望跳脫傳統武俠的世界,於更多領域探索何謂「俠」。這次的《巫王志》則延續了作者對歷史探究的好奇,將故事背景向前推到殷商,更融入了《山海經》的神獸和武術等玄幻元素,令人期待。

《巫王志》

作者:鄭丰

出版:奇幻基地

2017書展攤位:(城邦書店)HALL 1 1C-E02,1C-E16,HALL 3 3G-D2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