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關村銀行正式開業

2017-07-17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首家專注服務科技創新的銀行中關村銀行16日在北京正式開業,其宗旨是服務創客、創投、創新型企業,註冊資本40億元(人民幣,下同)。這是北京市首家民營銀行。

中關村銀行由用友網絡、碧水源、光線傳媒、東方園林、東華軟件、華勝天成、東方雨虹等11家中關村知名上市公司共同發起設立。中新社引述北京市常務副市長張工在開業儀式上說,中關村銀行是在北京市戰略佈局國家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豐富和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促進金融對實體經濟支撐作用的背景下應運而生的。

中關村銀行主攻創投

中關村銀行董事長郭洪表示,中關村銀行的根本宗旨是服務創客、創投、創新型企業,最大特色是科技金融,這也是中關村銀行肩負的重要歷史使命和天然基因所決定的。中關村銀行於2016年12月19日獲中國銀監會批覆籌建,2017年6月6日取得金融許可證,6月16日開始試營業,7月16日正式開業。

中關村示範區是全國創新創業最為活躍的地方,全國超過40%的創業投資案例和投資金額發生在中關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