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江蘇狂徒縱火 22人罹難

2017-07-17
火光熊熊  網上圖片火光熊熊 網上圖片

宿舍房門反鎖 有燒汽油痕跡 疑犯失聯半天終落網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旻 江蘇常熟報道)一場人為縱火瞬間吞噬22條鮮活的生命。江蘇常熟市委政法委書記吳軍昨日傍晚在新聞發佈會上公佈:16日凌晨4時29分,發生在虞山鎮漕涇新村二區74幢的火災已證實有22人死亡,輕傷3人,6人獲救。吳軍表示,經公安部門調查取證,這是一宗縱火案,被公安部門立案偵查,疑犯姜某已被抓獲。據了解,現場有汽油焚燒的痕跡,且房門均被反鎖。

昨日凌晨4時半左右,常熟公安部門接到群眾報警,稱虞山鎮漕涇新村二區74幢發生火災。指揮中心立即調集14輛消防車,71名消防官兵趕赴現場處置,並於1小時後將大火撲滅。

事發地為一處城市居民出租商品房屋,係江蘇四阿哥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租住的員工宿舍。起火建築為兩層帶閣樓磚混結構,建築面積約200平方米,過火面積約200平方米,現場有汽油焚燒的痕跡,房門均被反鎖。經調查核實,事發時該房屋內共住有29人。在昨日傍晚舉行新聞發佈會上,常熟當地警方公佈,經對現場徹底清理,確認死亡22人,其中男15人、女7人,6人(5男1女)被救離現場,其中3人受輕傷,無生命危險,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常熟市成立了24個由司法、民政、心理疏導專業人員等組成的善後處置工作小組,「一對一」做好死者和傷者家屬的接待安撫工作。

疑犯一度藏匿天台水箱

火災發生後,江蘇省、蘇州市、常熟等三級公安機關,組成專案組,全力開展調查。專案組組織警力對該宗火災進行認真細緻全面調查。經現場勘查、走訪及技術鑒定,確定該火災係人為縱火,並認定案中失聯人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過大量走訪調查,現場勘查和廣泛搜查,發現疑犯姜某藏匿於漕涇五區3幢2單元天台水箱內。

與涉事餐廳老闆係親戚

專案組於昨日下午15時30分許,將姜某抓獲。據了解,41歲的疑犯姜某與江蘇四阿哥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姜宗懷是叔伯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