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回應】放下政爭 造福師生

2017-07-19

李慧k:教育「新水」 迫在眉睫

民建聯主席李慧k︰期望各議員可以放下政治成見,專注處理財委會內的撥款申請。財委會不是一個打仗、「抗爭」的地方,希望議員能以學生的利益出發,因為是次財委會相當重要,關乎下學年的學生能否使用新的資源,亦關係到一眾老師和學校如何預備下一學年的教學安排。

張國鈞:珍惜公帑 愈拖愈

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目前亞洲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全速發展基建,工程材料和相應物資只會愈來愈貴。在過去一年,財委會就有關的審批工作已經出現大塞車,若今次再拖延到10月復會後才處理,造價必定會有增無減,浪費公帑的情況會更加嚴重。現反對派把工程刻意拖延,再一次過批出,便會出現「一係餓死,一係飽死」的現象,對香港是沒有好處的。

陸頌雄:萬人生計 休得兒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除了36億元新增教育資源撥款之外,餘下的撥款項目包括16個工務工程項目,涉及工程造價約760億元,影響9,900個工人的生計,如果撥款無法通過,工程便會延期,更令近萬名工人及其家人的生計直接受到打擊,呼籲反對派以民生福祉為依歸,放棄政治玩意。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