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北水坐重貨 中軟再展升勢

2017-07-19

韋君

港股昨現欲跌還升的走勢,甫開市曾高見26,540點,其後以窄幅偏軟為主,最多跌89點,低見26,381點,收市報26,525點,倒升54點或0.21%,令長氣升市延至第7日。大市現高位整固行情,惟重磅科網股明顯成為資金熱捧對象,其中剛發佈盈喜報告、獲多家大行唱好的舜宇光學科技(2382),走高至92.45元報收,升13.35元或16.88%,而觀乎大行唱好報告之中,以麥格理最進取,目標價看140元。

科網股紛紛走強,軟件股的中軟國際(0354)也在追落後買盤推動下回勇,以全日高位的4.32元報收,升0.23元或5.62%,成交顯增至1.81億元。

中軟乃內地領先的解決方案開發商及供應商之一,服務對象主要為政府機構及其有關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集團剛宣佈,與華為合作發展雲端業務,於產品打造、市場拓展、運營推廣、生態建設等業務合作;雙方並合作推出雲端平台解決方案,未來將拓展重要省份及企業的業務,在政府、能源、金融、交通、電力、教育、電商等領域提供服務。

夥拍科網巨擘利業務拓展

此外,中軟去年被匯豐選為中國區唯一的全球供應商,幫助匯豐在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成功交付了多個產品及系統。同時,集團亦為騰訊(0700)雲最高級別的管道合作夥伴,提供遊戲測試及應用開發服務,並獨家承接IEG心悅俱樂部客服業務。集團亦力拓海外市場,加強已建成的美國、匈牙利和馬來西亞中心,並進一步建設俄羅斯、印度、墨西哥等全球提交中心。

業績方面,截至2016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收入按年上升32.3%至67.83億元人民幣,毛利率持平於29.7%,純利按年上升57.9%至4.42億元人民幣,其中來自技術與專業服務(TPG)收入大增45%至54.82億元人民幣,主要源於華為業務收入大幅增長。

中軟夥拍華為、騰訊等重量級科網巨擘,業務拓展前景備受市場青睞,因此也成為北水「坐貨」的主要對象。根據中央結算滬深港股通資料顯示,截至7月17日,北水持股量2.31億多股,佔已發行股份9.64%。中軟昨突破50天線,可順勢跟進,上望目標為52周高位的4.81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