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領航】奧園佈局珠三角並進軍海外

2017-07-19

康證有限公司董事黃敏碩

中國奧園(3883)主要於中國內地從事物業發展及物業投資業務。於去年12月底,集團總土地儲備為1,464萬平方米,土地儲備的每平方米建築面積的平均成本1,916元(人民幣,下同),其中191萬平方米為已竣工物業,545萬平方米處於在建階段,727萬平方米為持續未來發展土地,業務遍及全國30個城市。

6月物業銷售增79%

集團於今年6月份的合同銷售金額約53.2億元,按年升79%,合同銷售面積則約51.1萬平方米,亦按年升49%。累計上半年,集團實現合同銷售金額165.2億元,較去年同期升57%,並完成今年全年目標333億元的約50%。期內銷售面積則為156.3萬平方米,增22%,而平均每平米售價為10,571元,較2016年的8,591元,增逾20%。

奧園早前公佈向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基金管理中心提交投標,以收購中體產業集團(600158.SH)22 %股本。目標公司主要從事體育場及體育設施的物業發展、建設及營運,若競標成功,將有利於強化其「奧園」品牌名下體育物業發展項目,提供商機及發展機遇,亦可產生更大協同效應。同時受惠國策紅利,料中國內地健身休閒產業市場繼續呈高增長趨勢,加上地產+體育業務屬高增值概念,將利好溢價估值。

公司未來除重點佈局珠三角地區,特別是廣州、深圳、珠海及其周邊城市和中西部省份市場外,亦會積極進軍海外市場,繼悉尼後,亦計劃進入墨爾本及加拿大市場,將有望進一步分散地區風險及豐富收入組合。此外,集團亦有以併購方式增加土地儲備,包括在廣州及佛山等地購入項目全部權益等,由於併購項目享有較佳的毛利率,有利於帶動未來盈利能力。目前股價較賬面淨值仍有折讓,加上其股息率亦逾5.3%,高於同業,股價具較大吸引力。建議可於3.10港元買入(昨天收市3.17港元),上望3.5港元,2.90港元止蝕。

本欄逢周三刊出(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