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祥祺42億購英地標寫字樓

2017-07-21
■祥祺集團代表與瑞信團隊代表合影留念。 本報深圳傳真■祥祺集團代表與瑞信團隊代表合影留念。 本報深圳傳真

租金回報5.35厘 擬更名祥祺中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香港祥祺集團昨日公佈,已於7月18日正式接收斥資4.1億英鎊(約42億港元)收購的倫敦物業20 Canada Square,並擬將其更名為「祥祺中心」。該物業位於倫敦金絲雀碼頭金融核心區,周邊匯聚了世界著名銀行的總部、分部和商業巨頭的總公司,例如中國人壽、瑞信銀行、花旗銀行、匯豐銀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和巴克萊銀行。

今年3月,該物業掛牌交易時吸引了許多國際買家,祥祺集團最終擊敗沙特財團Sidra Capital,以及匯豐另類投資部門等買家,以一個月內4.1億英鎊一筆過全現金支付的條件贏得競標,創下該區域近3年來的最高金額成交紀錄。

一筆過現金支付取勝

物業樓高16層,面積約75萬平方英尺,是倫敦金絲雀碼頭金融區核心位置地標性甲級寫字樓。租戶為世界最大的石化集團公司英國石油公司(用於處理能源方面的金融交易)和評級機構美國標準普爾。祥祺稱,該大樓年租金回報率達5.35%,未來租約收益穩定可期,每年將為集團帶來約3億港元的租金收入。

去年大手買入港物業

祥祺集團及其董事局主席陳紅天,2016年曾以70億港元在香港大手買入物業而為人所熟知。去年7月,集團以45億港元購入紅磡One HarbourGate東座項目,並將項目命名為祥祺中心,現正對外招租。項目的B座全幢已按首3年月租181.05萬港元、後3年月租198.98萬港元的價格租出6年,總租金約1.36億港元。

去年6月,陳紅天以21億元購入莊士機構(0367.HK)旗下的山頂歌賦山道15號地盤,樓面呎價高達22.8萬元,創全球最貴屋地的呎價紀錄。他當時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還透露,早前以3.87億港元買入山頂傲璇一單位,實用面積5,000呎。

祥祺集團創建於1990年,香港祥祺集團及深圳祥祺集團分別負責境外和境內業務。目前集團已持有巨額股票、股權、債券等金融資產,同時還全資擁有全球包括香港、倫敦、上海和深圳等核心城市,以及歐洲和東南亞地區主要城市的數百萬平方米土地、寫字樓、星級酒店、商業和礦業等優質經營物業資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