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首屆「鈦墨獎」 波蘭設計師奪冠

2017-07-21
■首屆「鈦墨獎」國際大學生工業設計比賽頒獎禮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子雯  攝■首屆「鈦墨獎」國際大學生工業設計比賽頒獎禮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子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實習記者 張子雯 北京報道)首屆「鈦墨獎」國際大學生工業設計比賽頒獎禮20日在清華大學舉行。來自波蘭的Klaudia Golaszczyk其作品Belly Bean-fetal doppler從全球884件參賽作品中勝出,摘得金獎並獲獎金10萬元人民幣。主辦方表示,將提供最大的資源和技術支持,讓最優秀的創意與作品早日落地,實現智能家居智慧生活的全面升級,搭建一個全球開放的智能創新平台。

本次大賽由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和清華大學藝術與科學研究中心聯合舉辦。主題是「Home Smart Home」,專注於智能科技創造美好家居,共收到來自全球29個參賽國家和地區的884件作品。金獎得主Golaszczyk的作品,以現代簡約的設計美感和智能科技感、對胎兒檢查的獨到設計和安全實用功能獲得一致好評。來自英國和法國的作品分別獲得銀獎和銅獎。有獲獎設計師表示,希望能用比賽獲得的獎金再次來到中國學習,以獲得更多獨特的設計靈感。

冀年輕人才投身AI產業

ROOBO CEO劉穎博表示,「鈦墨獎」是一次技術創新擁抱「人工智能(AI)」的全新嘗試,希望通過比賽搭建一個全球開放的智能創新平台,吸引更多群體尤其是年輕人才沉澱於人工智能領域,未來能對中國人工智能的發展產生影響。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魯曉波表示,促進人文、藝術和科學的融合,是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與ROOBO聯合主辦「鈦墨獎」的原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