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滬A創新高 地產股上揚

2017-07-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周四A股持續上揚,三大股指日線均強勢收出三連陽,其中滬綜指升0.43%,報3,244點,創逾3個月新高。不過,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市場做多合力並未形成,料短期仍有寬幅震盪,操作上不宜追漲強勢品種。

滬綜指早盤低開0.11%,但很快就翻紅,之後維持窄幅震盪。午後地產股崛起,滬綜指也現小幅衝高走勢。創業板早市曾快速走高,最多升1.6%,高見1,713點,重上1,700點整數關口,之後逐步回落,收於1,700點下方。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44點,漲13點或0.43%;深成指報10,366點,漲71點或0.69%;創業板指報1,688點,漲3點,或0.23%。兩市共成交5,032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錄得2,458億元。

地產股衝高 整體升逾1%

地產股午後突然衝高,分類整體升幅超1%,臥龍地產、華麗家族漲停,綠地控股飆漲7%、華聯控股升6%。中原地產相關數據指,6月內地商品房銷售面積接近2億平方米,僅次於去年12月的最高數據,單月銷售面積位居歷史第二。平安證券認為,地產股當前絕對估值僅高於銀行,龍頭房企無論估值、股息率還是機構持倉仍具備吸引力,配置價值持續凸顯。

另據東方財富Choice統計顯示,截至本月19日,已有不少於2,076家A股上市公司發佈年度業績預告,佔上市公司總量的六成以上。在這些已預告業績公司中,顯示為「預增」、「略增」、「續盈」、「扭虧」等「捷報」的公司數量累計達1,506家,佔總比例72.5%,其中實現業績預增的上市公司達3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