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RCEP談判下周在印舉行 中方堅持促談促合促成

2017-07-21

香港文匯報訊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第19輪談判將於下周一(24日)起在印度舉行。

磋商核心市場准入 照顧大多數成員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在北京稱,中方將堅持促談、促合、促成,努力推動盡早達成現代、全面、高水平和互惠的協定。

本輪談判期間,參與談判的16方將就核心市場准入問題進行深入磋商,並制定下一步推進談判的路線圖。

RCEP成員在政治體制、發展階段、經濟體量、開放水平等方面差異巨大。高峰稱,中方將始終堅定支持東盟在談判中的核心地位,照顧大多數成員的舒適度。

RCEP談判已舉行18輪,現進入關鍵階段。2010年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後,到2015年中國已完成了自貿區升級談判。《經濟參考報》稱,中國與東盟雙方已達成共識,共同推動RCEP談判在年內結束。

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曾表示,各方應把握機遇,力爭在貨物、服務、投資三大市場准入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