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證監會原副主席姚剛雙開

2017-07-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中紀委昨天通報,證監會原黨委委員、副主席姚剛嚴重違紀被給予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處分。姚剛是目前證監會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曾掌控中國A股市場IPO發審大權。

根據通報,姚剛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搞政治攀附,利用職權為他人及企業提供幫助,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生活紀律。濫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中紀委指出,姚剛理想信念喪失,毫無宗旨意識,政治規矩意識淡漠,破壞資本市場秩序和證券監管部門政治生態,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決定給予姚剛開除黨籍處分和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現年55歲的姚剛是山西文水人。歷任證監會期貨監管部副主任、主任、國泰君安公司總經理、副董事長、證監會發行監管部主任、證監會主席助理、黨委委員兼發行監管部主任、證監會副主席、黨委委員等職。

天津原市長黃興國被公訴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中共天津市委原代理書記、天津市人民政府原市長黃興國涉嫌受賄一案,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由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河北省石家莊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石家莊市人民檢察院已向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