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租客:期待政策盡快落實

2017-07-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在杭州城北一家鏈家房產內巧遇一位租客,當被問及是否知道杭州被列入住房租賃試點城市時,租客表示並不知情。在初步了解一些條文規定之後,該租客表示,如果能夠落實實施的話,對房東來說不用擔心租給不靠譜、不穩定的租客,也不用擔心房東隨時漲價或者退租。很期待一系列措施能夠盡快落實。

中介經紀人陳少鋒說,現在杭州租房市場大致呈現熱點區域一房難求的現象。特別是靠近學校的區域,每到開學季的時候出租房源就供不應求,整體房租也被帶高,目前兩房兩廳一衛一廚大約八九十平方米的房租在6,000元左右。另外,今年由於很多城中村拆遷,也造成了出租房源的減少,導致租金不斷上漲。

今年5月,萬科旗下品牌長租公寓「泊寓」首次在杭州招租,據工作人員介紹,招租當月4至8層近100套公寓一搶而空,大部分租客都是30歲左右的年輕人,職業多為公司白領或自主創業。

據了解,除萬科之外,不少有實力的房產企業也都開始入主杭州長租公寓市場,浙江大悅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將在本月底推出「群島」公寓,龍湖旗下長租公寓品牌「冠寓」也將於本月正式開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