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江蘇聯手澳維州 共拓「帶路」合作

2017-07-22
■澳洲維州與江蘇共同簽署聯合聲明。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旻 攝■澳洲維州與江蘇共同簽署聯合聲明。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旻 南京報道)澳洲維多利亞州高級行政領導代表團日前在南京與江蘇省簽訂了聯合聲明,兩地官員同意探索「一帶一路」倡議之下的合作機會。維州經濟發展、就業、交通和資源廳廳長理查德.博特表示,他們希望借助江蘇為維州企業參與「一帶一路」項目尋找合作機遇。

據江蘇省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費少雲介紹,江蘇和澳洲維多利亞州於1979年締結友好省州關係,是江蘇第一對省級國際友城。江蘇與維州在38年交往中,彼此在經貿、科技、教育、衛生、文化、旅遊等各領域均有大量合作。

維州確立對華合作六領域

據理查德.博特介紹,維州近年提出新版「中國戰略」,將科技創新、醫療衛生、宜居和城市可持續發展、食品和紡織、旅遊和文化創意確立為對華合作六大領域。維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與內閣廳廳長克里斯.艾克爾斯於7月9日至14日率領由15個部門的廳長、副廳長組成的高級行政領導代表團訪問江蘇,與江蘇12個對口部門進行「一對一」交流研討會。

聯合聲明中表示,維州經濟強勁多元,在創新、教育、衛生、綠色食品、專業服務、城市規劃和可持續發展等領域優勢明顯,與中國的發展規劃高度契合。江蘇是中國推進實施「一帶一路」和「中國製造2025」等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江蘇省是維州對華交流合作的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