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浪人」乘風衝浪 小童嬉水為樂

2017-07-24
■茶餐廳東主李老闆(右二)稱,颱風未影響生意。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茶餐廳東主李老闆(右二)稱,颱風未影響生意。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熱帶風暴「洛克」被戲稱為「快閃八號波」,未有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天文台雖提醒海面會有湧浪,市民要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但不少市民見天色尚可,紛湧到岸邊或海灘觀浪,感受風球下的風與浪。在本港滑浪勝地的港島石澳及大浪灣泳灘,更見有人趁風到來衝浪及嬉水。

昨晨石澳及大浪灣泳灘於三號風球下仍有救生員如常當值,不少泳客亦如常到來暢泳,至改掛八號風球,救生員下班後,市民卻不減反增,除引來衝浪愛好者到來嘗試與風浪較勁外,亦有人穿上雨衣或打傘,在沙灘上觀賞湧浪及拍照,情況熱鬧。

由於「洛克」的威力不大,故泳灘未見巨浪滔天,有到來滑浪人士稱,風力較想像中弱,湧浪不高,故仍可「出板」享受衝浪樂趣。其間更有外籍遊客帶同小朋友專程到泳灘感受風暴威力,見有泳客如常落水,亦放心讓子女到淺水處嬉水,小朋友不斷與湧浪較勁,顯得非常開心。■香港文匯報記者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