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逾500航班延誤 12班客機取消

2017-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熱帶氣旋「洛克」匆匆掠過香江,八號風球雖只維持短短4小時,海陸空交通仍受到一定影響,逾500班航機受到延誤,12班機需要取消,港外線渡輪於上午11時過後陸續停航,而九巴大部分路線於正午12時開始暫停服務。其間,政府未有接獲市民受傷或山泥傾瀉報告,僅收到兩宗塌樹報告,另有92人要入住臨時庇護中心。

機管局指,截至晚上9時,共有555班客機出現延誤,當中有238班屬於抵港航班,317班機是離港航班,同時間有4班抵港客機及8班離港客機要取消。

多條輪船航線提早停航

海事處宣佈,由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已經發出,在屯門的屯門客運碼頭、位於上環的港澳客運碼頭,以及尖沙咀的中國客運碼頭已經暫時關閉。港外線多條航線亦提早停航,新渡輪來往中環及長洲、中環及梅窩的尾班船於昨晨11時開出,由梅窩至中環尾班船則於早上10時40分開出;港九小輪由中環至榕樹灣尾班船於早上11時開出,中環至索罟灣尾班船於早上10時20分開出,中環至坪洲尾班船於早上11時05分開出;至於索罟灣往中環尾班船於11時05分開出, 坪洲往中環尾班船則於11時10分開出。

下午13時20分天文台改掛三號風球後,受影響渡輪服務陸續回復正常,不過渡輪公司亦不忘提醒乘客,由於海面情況仍然不穩,渡輪會較為顛簸,乘客要注意航行時間或會延長,航班有可能延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