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高永文想出書? 「沒有如此好文筆」

2017-07-24
■高永文坦言自己「沒有如此好文筆」。 香港文匯報記者 彭子文  攝■高永文坦言自己「沒有如此好文筆」。 香港文匯報記者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前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亦有現身書展,出席由《鏡報》舉行的「閱讀劇場:名人故事小寶盒」,介紹資深傳媒人王蘇寫作的《蘇蘇名人訪談》及眼科醫學院院長周伯展寫作的《眼醫看香港》。高永文致辭時表示,很多人曾叫他出書,坦言自己「沒有如此好文筆」,慶幸藉由王蘇的訪問及文筆,娓娓道來他心中的理念。

慶幸藉友新作闡理念

高永文在該新書發佈會上表示,與王蘇相識超過廿年,對方曾多次採訪及訪問他,今次接受對方訪問,有機會總結五年的政府工作,但笑言對方將他寫得太好。他指自己對於寫作力有不逮,慶幸對方有好文筆將其理念表達出來。王蘇表示,售書收益會全數捐予香港復康力量。

高永文又指,周伯展經常在報紙上就社會時事熱議發表意見,讚揚對方能跨越醫學界,在社會發揮影響力,甚至在政治舞台扮演重要角色。他認為周伯展發表的意見中肯,並具前瞻性,讓大家以中肯的角度,分析社會及政治問題。他認為,大家需要對往事有反思,才能正確向前進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