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專題 > 正文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

2017-07-24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Overseas Chinese Media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縮寫OCM)是由香港文匯報發起,於2009 年10 月27 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宣告成立,邀請五大洲華文傳媒機構加入的世界性媒體組織。現在,合作組織主席和理事長分別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歐陽曉晴出任,秘書處常設於傳媒集團位於香港的總部。

目前,合作組織成員媒體已由成立之初的不到20家發展到了80多家,主要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荷蘭、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阿聯酋、澳洲、新西蘭、南非、阿根廷、委內瑞拉、香港、澳門、台灣等近30 個國家和地區,既有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等傳統媒體,也有網絡新媒體,基本覆蓋了海外華人華僑的主要聚居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