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澳元0.80關遇阻 關注美國議息

2017-07-26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營業部總裁 黃美斯

周一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良好,美元自逾一年最低水準 93.82小幅反彈。美國經濟在第三季初看來維持其動能,美國 7月 Markit服務業 PMI初值為 54.2,持於 1月以來最高;美國 7月 Markit製造業 PMI初值為 53.2,高於預估和上月終值。美聯儲即將召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投資者將密切關注決策者對近期疲弱的零售銷售和通脹的評估,以及是否透露縮表的具體時間。

美元受政治形勢打壓

美聯儲主席耶倫在 7月 13日告訴國會議員,決策者正在密切關注通貨膨脹,但沒有暗示會修改進一步漸進加息的前景。鑒於最近美國通脹數據疲弱,多數市場人士猜測美聯儲將採取鴿派基調。美聯儲 6月份決定加息,並預計年底前再加息一次。另外,美元同時亦受到美國政治前景憂慮所打壓,因外界擔心政治混亂局面將阻礙美國總統特朗普落實其刺激和稅改計劃。

特朗普的女婿兼高級顧問庫什納周一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表示,他去年四次會晤俄羅斯官員,但表示其沒有和俄羅斯共謀影響去年美國總統選舉。

澳元兌美元周二在兩年高位附近徘徊,上周曾升見至 0.7992。澳元一方面受到美元走軟的提振而現貨鐵礦石價格周一跳升 1.1%,也支撐澳元。催化澳元下一步走向的一大可能因素將是周三的澳洲第二季通脹數據,之後還有澳洲央行總裁洛威的演講。

澳元強勢可見0.8230

技術走勢而言,澳元兌美元在上周闖過 0.78關口後出現明顯延伸動力。自 2016年第三季至今匯價走勢勾劃出一組頭肩底形態,頸線位置在 0.7780,只要持穩於此區上方,澳元料仍保持上漲勢頭。以右肩的深度 450 點計算,技術延伸目標可看至 0.8230;若以頭形的幅度 620 點計算,中期目標將指向 0.84水平。至於當前較近阻力則可留意 0.80及 50 個月平均線0.8070。下方支持回看 0.78及 0.7720,較大支持料為 0.764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