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巴拿馬在京設駐華大使館

2017-07-2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巴拿馬外交部25日發表聲明稱,巴拿馬在北京設立駐華大使館。

巴拿馬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設巴拿馬共和國大使館,是根據兩國外交關係架構的原則完成。

聲明說,巴拿馬和中國在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巴拿馬開設駐華使館也體現了上述原則。

聲明表示,巴拿馬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為林錦珍女士。使館已經開始相應的外交和領事的所有職能。聲明還公開了使館目前的聯繫方式。

記者注意到,上述聯繫方式也是巴拿馬-中國貿易發展辦事處的聯繫方式。巴拿馬政府於1996年設立巴拿馬-中國貿易發展辦事處,處理兩國在經濟、文化、科技、行政等方面事務,林錦珍女士為辦事處首席代表。

中國和巴拿馬6月13日簽署建交聯合公報,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並建立外交關係。

中國與巴拿馬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中國-巴拿馬貿易和投資論壇本月24日在巴拿馬城舉行,這是中巴建交以來舉行的首個高級別企業間論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