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求證求真:「大花筒」招標不公﹖ 旅發局逐點駁

2017-08-05

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創辦人鍾培生指稱,香港旅遊發展局「亂花」3,500萬公帑舉辦電競音樂節,又稱是次「招標不公」,是「故意批給主席林建岳屬下的子公司」。旅發局昨晚發表聲明逐點反駁,指該3,500萬元並非單用於電競賽事,而主辦單位並非林建岳的子公司。林建岳認為鍾培生的言論影響其名譽,已採取法律行動。

去年曾舉辦電競賽事「LMS夏季總決賽香港站」、有份入標競投是次活動的鍾培生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質疑旅發局舉辦的賽事「問題多多」,旅發局昨晚一一回應:

3500萬公帑非只辦電競賽

鍾:用3,500幾萬,到底蠵去鷖銦H

旅發局:政府給予的3,500萬元額外資源,用於舉辦為期3日的「香港電競音樂節」。有關開支並非只用於電競賽事,亦同時用作舉行SMTOWN SPECIAL STAGE in HONG KONG演唱會及Festival Zone共三大項目。

中標公司與林建岳無瓜葛

鍾:大家都用中環個場繅id,畀自己(林建岳)子公司中換去紅館。

旅發局:一直根據既定的嚴謹政策和程序,採用公開招標方式為電競音樂節揀選承辦商。旅發局共收到7份標書,當中兩份未能在截標限時前提交,因此被取消資格。評審委員會揀選承辦商後,將建議提交予旅發局理事會作最後批核。經過一連串程序,由168 Production & Engineering Services Limited獲選為電競音樂節服務承辦商。

因應天氣不穩,且覓得合適的室內場地,於是決定改為紅館舉行。

林建岳並無參與甄選及決定電競音樂節服務承辦商,而獲聘之服務承辦商亦非其旗下的子公司,他並無任何既得利益。

賽事已獲開發商正式授權

鍾:拎唔到任何英雄聯盟授權。

旅發局:舉行活動前已獲得「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授權進行「英雄聯盟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

首日賽入座率七成非冷場

鍾:已經周圍送飛成個場都好吉。

旅發局:昨晨舉行的首場四強賽,場內入座率達七成,單計首局比賽吸引到47萬人同步於網上觀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