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港選手寄語:打機勿廢學業

2017-08-05
■台港澳隊唯一港人選手劉偉健(中)與隊友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翁麗娜  攝■台港澳隊唯一港人選手劉偉健(中)與隊友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翁麗娜 攝

首場「英雄聯盟王者回歸」電競賽昨日正式開鑼,由台港澳隊對歐洲隊。賽事採取3盤2勝制,歷時逾3個小時,最終由「台北暗殺星」隊員組成的台港澳隊以2比1勝出,成功晉級明日的總決賽。台港澳隊成員之一、香港前世界冠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表示,賽事有助市民初步了解電競,並認為本地電競發展空間龐大。但他寄語年輕人玩電競的同時,亦需兼顧自身學業與工作等。

唔係我揀電競 係電競揀鬻

台港澳隊唯一港人選手Toyz劉偉健與隊友完成賽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說,「我覺得唔係我揀電競,係電競揀鬻琚I」他認為近年多了投資商參與電競發展,是一件好事。對於今次能夠在香港紅館主場比賽,他感到光榮,並認為賽事規格與國際賽差不多,「第一場比賽並不緊張,第二場比賽開場時一度被歐洲隊選手的強大實力嚇到。」

讓家長明白 行業具發展空間

Toyz鼓勵喜歡電競遊戲的年輕人入行,但前提是需兼顧好個人學業與工作等。他表示,剛入行時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工作,而是利用工餘時間練習。Toyz認為香港不缺乏有實力的電競選手,若香港要發展電競,首先需要有穩定的地區聯賽,包括推出十八區的地區聯賽,每一區均能派出隊伍參賽,政府亦可在選手出境參賽時提供更多簽證協助等,令家長及上一輩的人明白電競是一個具發展空間的行業亦很重要。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陳鳳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