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造假證留後路 浙公職人員外逃被攔截

2017-08-06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紀檢監察報透露,今年7月初,浙江省青田縣人防辦原常務副主任郭永軍企圖從上海浦東機場外逃,被追逃部門成功阻截。報道指,郭永軍曾通過製售假證的不法分子,偽造了假護照上交縣委組織部保管,自己則保存真護照,為外逃留下後路。

涉貪被限制出境

此前,根據有關部門移交的線索,縣追逃辦對郭永軍涉嫌貪污等問題進行了初步調查,由於掌握的涉案金額較小,市追逃辦決定暫緩立案。不過,因為郭永軍在縣建設局、移民辦等多個重要崗位當過一把手,與部分企業老闆來往密切,親屬在歐洲經商,具有一定外逃風險,故市追逃辦根據《監督執紀工作規則》向省追逃辦報批對郭永軍及關聯人員採取限制出境措施。

交假證存真證

最終,企圖從上海浦東機場外逃的郭永軍還是被追逃部門成功阻截。追逃人員發現,郭永軍早於2012年已按要求上交了護照。「難道他上交的護照是假的?」追逃人員的推測得到了證實:郭永軍通過製售假證的不法分子,偽造了假護照上交縣委組織部保管,自己則保存真護照。此後,他曾多次出國,但一直未向組織報備。在得知縣紀委調查其違紀違法問題後,他迅速持真護照,實施外逃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