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媒呼籲重外宣 引得春風度玉關

2017-08-06
■拉麵表演。■拉麵表演。

2017「絲路支點 美好蘭州」海外華文媒體高層參訪行活動中,社長、總編、記者不約而同地認為,地處西北內陸的蘭州亟需強化海外宣傳。「藏在深閨,『酒好』但『巷子太深』。」高進說。北美宏星衛視大中華區總經理高翔的說法是「蘭州就像一名默默無聞的沉睡者,我希望通過報道,引起海外華人對蘭州的好奇心,讓他們知道這裡不再是『春風不度玉門關』,而是既有源遠流長歷史,又充滿現代氣息。」

王浩進一步強調,蘭州的對外宣傳不能間斷,需要研究海外受眾的心理,讓外界重新認識,吸引人才支持蘭州發展。

日本《留學生新聞》副總編輯龍麗華表示,將以隨筆、遊記的方式記錄蘭州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蘭州牛肉麵一定會征服日本民眾的味蕾。山西刀削麵在東京火爆異常,他們很注重細節,就餐即送一次性紙質圍兜,掛在脖子上,防止湯水濺到衣服。蘭州牛肉麵走出去,保留原汁原味的同時,營銷細節要與國際接軌。」龍麗華說,回到東京立即去刀削麵館,將圍兜拍成照片發給蘭州牛肉麵協會,再寄一個圍兜作為參考,助推蘭州牛肉麵盡早落戶日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