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反恐維穩不力 新疆和田原書記遭雙開

2017-08-06

香港文匯報訊息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消息,自治區紀委對第九屆自治區黨委委員、和田地委原書記張金標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通報消息指,張金標未按照中共中央要求切實履行反恐維穩政治責任,對自治區黨委相關工作部署消極應對,督促檢查不力,工作嚴重失職失責,對和田地區多次發生暴恐案件,負有重要領導責任。依據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討論後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張金標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消息稱,張金標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履行反恐維穩政治責任不力,造成嚴重後果;違反廉潔紀律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嚴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方面謀取利益並索取、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