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慈父氣絕前砸碎車窗救女

2017-08-10
■ 通往九寨溝縣地震災區道路受損,一輛旅遊巴被落石砸中。新華社■ 通往九寨溝縣地震災區道路受損,一輛旅遊巴被落石砸中。新華社

四川九寨溝地震遇難者中,有一對來自湖北武漢的夫婦駕車時被落石擊中,父親臨死前用盡最後氣力將同行的女兒推出車外以保其命,夫婦倆則不幸罹難。

自駕遊遇落石 夫婦雙亡

該對夫婦約35歲左右,女兒就讀湖北武漢市鋼城17小6年級,一家人早前到九寨溝自駕遊。就在地震當晚,當車子行至神仙池酒店附近時被巨石砸中,母親當場身亡,父親則在臨死前砸碎車窗將女兒推出車外。

目前,女童的親人正從武漢趕赴九寨溝。他們希望能把親人的遺體接出來。

觀眾睇表演遇震 誤當特效

地震發生時,九寨千古情風景區正進行舞台劇表演,不料遭遇強震。且剛好演到「汶川地震」一幕,觀眾一度以為是特技效果,直到看見台上演員紛紛逃下舞台,才驚覺地震,隨即逃生。救災人員後來在廢墟中發現一名罹難者,身份確認為九寨溝千古情演藝中心的女員工。

有四川網友在微博留言表示,汶川地震時,全班只有自己存活,如今10年不到又遇強震,讓他回想起當年罹難的同學,格外心痛。■綜合封面新聞及《今晚報》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