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40滯留港客全部平安

2017-08-10
■救援人員昨日進入地震中受損的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大堂進行搜救。 新華社■救援人員昨日進入地震中受損的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大堂進行搜救。 新華社

九寨遊暫停發團 心理輔導義工馳援震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 四川九寨溝縣在前日晚發生7級地震,香港旅行團常選擇入住的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距離震中較近,建築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壞,旅客安危令人掛心。所幸截至昨日下午2時,身在九寨溝的40名香港遊客全體安全,正安排返港。目前,眾多旅行社宣佈暫停發團。此外,香港災後心理輔導協會當天已派出義工小隊前往災區作初步評估,為受災民眾提供心理支援。

香港入境事務處發言人表示,截至昨日下午2時,共接獲39名港人或其家人求助,其中包括與家人暫時失聯或查詢當地交通情況等,已聯繫全部當事人或其家人,確認所有人身在安全地方並得到適切的協助,暫時未收到任何新增個案。

入境處:密切留意 提供協助

香港入境事務處會繼續與駐成都辦保持聯繫,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按當事人及其家人的意願提供可行協助。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目前有兩個旅行團正在四川九寨溝,共計40人,全體人員安全,並正安排返港。議會暫時未收到其他本地旅行社的求助,並會密切留意事情發展。

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揚表示,有一個旅行團的21名遊客身處災區,全部人員安然無恙,旅行社亦暫停由昨日起至8月25日出發的旅行團,共有3團計50人受到影響。受影響的客戶可以選擇轉團、保留團費用作訂購半年內出發的旅遊產品或付手續費取消旅程。9月至10月才是九寨溝旅遊旺季,旅行社會視乎當地情況再決定日後旅行團的安排。

遊客陸續安全撤離

永安旅遊發言人表示,有一個旅行團的19名遊客身處災區,全團確認安全,前晚至昨晨亦留守在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昨日按照當地政府及交警的安排,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陸續撤離九寨溝,然後再返回成都,視乎當地情況再作安排。旅行社決定取消昨日起至8月18日的8個到訪九寨溝的旅行團,涉及120名遊客。

康泰旅行社發言人表示,目前共有2個旅行團的約40名團友早已完成九寨溝行程,現分別於成都及峨眉山,團友全部確認安全,餘下行程將會繼續進行。鑒於九寨溝縣發生地震,旅行社決定取消由昨日起至8月20日期間出發的九寨溝旅行團,共有7團及150團友受影響。受影響遊客可以選擇轉團、保留團費用作訂購半年內出發的旅遊產品或取消旅程。

另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災後心理輔導協會當天已派出義工小隊前往災區作初步評估,為受災民眾提供心理支援。該會義務總幹事杜永政建議,港人除了捐助物資,也可多些關注受災民眾的精神健康,幫助他們盡快恢復基本健康的心理狀態,重新投入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