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林鄭:香港願參與援建

2017-08-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北京出席《關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協議》活動,她在開場發言時表示,她代表香港對是次地震造成的傷亡及財產損失,表示非常難過。香港與四川關係非常緊密,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香港亦有參與援建,相信當地救援部隊會盡全力去救災。港人跟內地人民血濃於水,直言「若能參與援建,香港肯定會做」。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香港表示,對地震事故表示關注,並向地震中受災人士及遇難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他續稱,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身處當地的香港居民情況,有需要時會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入境處正積極協助聯絡有關香港居民,並透過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為求助人士提供協助及積極跟進。

被問及特區政府是否會派員協助救援,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表示,對地震關注和感到傷心,保安局正積極進行評估,如有需要局方會盡量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