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受傷外籍遊客:獲得極好救治

2017-08-10
■大批遊客昨日滯留九寨溝機場。 路透社■大批遊客昨日滯留九寨溝機場。 路透社

九寨溝縣人民醫院有關人員表示,法國18歲男子馬克桑斯.瓦隆和一名加拿大年輕女子在九寨溝地震中受傷,目前正在該院接受治療。

據了解,地震發生後,一名法國男子的雙腿被石塊擊中,需要立即取出以防感染;另外一名加拿大女子的頭部有皮外傷,需要休息兩天才能出院。她的女伴說:「我們得到了非常好的治療,如果沒有醫務人員幫助,情況不會這麼好。」

據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統計數據顯示,地震發生時,共有1,744名境外遊客在九寨溝,其中,7日進溝團隊153個,共1,586人;8日進溝團隊10個,共158人。

「地震發生時,我們有5個日本團在九寨溝景區,包括55名日本遊客和5名導遊。」成都海外旅遊有限責任公司辦公室主任丁華昨日表示,該公司所負責的日本客人目前都非常安全。

丁華表示,地震發生後,公司立即啟動了應急預案,「5名導遊第一時間安撫客人,日本遊客也顯得比較淡定。」丁華說,其中1個日本外賓團於昨日8時前往黃龍景區繼續行程,另外4個外賓團業已出發返回成都,「到達成都後,這4個團中有2個團會前往樂山、峨眉繼續行程,另2個團則完成了行程將返回日本。」

據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領事處不完全統計,地震發生時,有一些來自韓國、意大利、新加坡、加拿大等國的遊客正在九寨溝景區遊覽,絕大部分外籍遊客安全無恙。韓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相關工作人員透露,在此次九寨溝地震中,有兩名韓國遊客受輕傷。目前兩名受傷的韓國遊客由所屬旅行社安排,正在送回成都的途中。■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