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怒火論」爆肚 特朗普嚇驚幕僚長

2017-08-11

朝鮮近期連番試射導彈,觸動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神經,他在記者會上以「前所未見的怒火」警告朝鮮,令朝鮮半島局勢急劇升溫。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前日證實,特朗普就發言的語調及強硬程度,曾與幕僚商討,但實際字眼是他自己決定。特朗普臨場「爆肚」,據報連同場的新任幕僚長凱利也被嚇一跳。

特朗普向以言論出位見稱,但對於如何公開回應朝鮮導彈威脅,卻未有獨行獨斷。據稱發表回應當日,身在新澤西高爾夫球度假村的特朗普,原本打算召開談及鴉片問題的記者會,但碰巧《華盛頓郵報》刊登平壤研製出小型核彈頭的報道,他預計會被追問,於是即時找來同行的凱利等親信,商討如何應對。

知情人士指,特朗普堅持用強硬語調。桑德斯前日證實,「前所未見的怒火」確實是特朗普「自己的說話」,外界相信這反映特朗普對朝鮮提升核能力愈來愈憤怒,亦凸顯他願意以非常規手法應對國際危機。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凱恩並不贊同特朗普的用詞,「我所見過的偉大領袖,除非準備採取行動,否則不會作出這種威脅。我不肯定特朗普是否準備行動。」 ■美聯社/《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