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同事歧視 變性前員工告亞馬遜

2017-08-11

網上商貿巨擘亞馬遜捲入歧視訴訟,一名前變性女員工前日與丈夫入稟肯塔基州聯邦法院,指2人任職期間遭受同事歧視,不但被嘲弄「男扮女」,一名同事更故意弄毀他們座駕的剎車系統,令二人生命受威脅。夫婦曾向上司投訴,但對方並無處理,並吩咐其他員工「嚴密看管他們」,因此入稟要求亞馬遜賠償損失。

變性人阿萊格拉與丈夫戴恩,2014年10月一同加入亞馬遜,在肯塔基州希伯倫的貨倉工作,1年後不堪被歧視而辭職。二人曾向當地平機會投訴,獲裁定部分指控成立,跨性別法律、捍衛及教育基金派出律師協助二人興訟。二人稱,亞馬遜違反肯塔基州限制職場性別歧視的法例。

亞馬遜曾公開支持性小眾權益,並藉以變性人作主角的《透明家庭》連續劇作推廣,外界批評亞馬遜容忍變性員工受辱,違背其立場。亞馬遜拒絕評論事件。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