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蛇頭避也門追捕 逼300難民跳海70失蹤

2017-08-11

國際移民組織(IOM)表示,前日和昨日先後有大批來自埃塞俄比亞和索馬里的難民乘船偷渡期間,因蛇頭避免遭當局拘捕,在也門對開水域逼難民跳海,甚至強行把他們推進海中,合共最少55名難民淹死,仍有逾70人失蹤,相信凶多吉少。

55人死亡 多婦孺

IOM也門負責人德波克稱,當也門巡邏船周三駛近人蛇船時,蛇頭強迫120名難民跳海,最少50人證實死亡,當中大部分是婦孺,平均年齡僅16歲。IOM職員在也門沙巴瓦省一處海灘發現29個墓穴,相信是生還者草草埋葬死者。昨日再有180名難民遭遇同樣命運,暫時發現5具屍體,仍有約50人失蹤,生還機會渺茫。德波克表示,蛇頭將難民推入海中後,便駛回索馬里,繼續接載人蛇。

IOM指出,自今年1月以來,共有5.5萬難民為逃避貧窮和戰亂,從東非國家偷渡往也門,當中有3萬多人是青少年,他們以也門作為踏腳石,再進入其他海灣國家。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