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東芝去年蝕688億 日製造業最大虧損額

2017-08-11

因拖延公佈業績而被威脅除牌的日本電子巨企東芝,昨天終在「死線」前公佈上一財年全年業績,截至今年3月虧蝕9,657億日圓(約688億港元),是日本製造業歷來最大虧損額。東芝雖避過除牌,但前景仍岌岌可危,尤其總值180億美元(約1,407億港元)的記憶體晶片業務出售交易,一直受官司阻撓而無法成事。

東芝旗下美國核電業務西屋電氣,因運作延誤及超支而錄得巨額虧損,拖累公司業績。公司債務較資產高出5,529億日圓(約394億港元),若今年持續資不抵債,明年將面臨除牌危機。

為令公司起死回生,今年6月東芝公佈與Innovation Network Corp.、日本發展銀行及私募基金Bain Capital組成的財團,商討出售旗下記憶體晶片業務,但業務的美國合夥人西部數據入稟法院阻撓。東芝近年接連傳出不利消息,本月初東京證券交易所以內部監控不足為由,將東芝從第一市場降級至第二市場。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