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男籃亞洲盃小組賽 中國先拆「塔」再攻「克」

2017-08-13
■郭艾倫(右)在比賽中投籃。 新華社■郭艾倫(右)在比賽中投籃。 新華社

日前在黎巴嫩舉行的首屆男籃亞洲盃小組賽中,郭艾倫砍下30分,幫助中國隊在第二場比賽以92:67大勝卡塔爾。兩戰之後,中國隊一勝一負。接下來小組賽中,中國隊將於今日對陣伊拉克(有線62及202台直播)。

中國男籃藍隊主教練杜鋒派出的首發陣容為周鵬、韓德君、劉曉宇、吳前和任駿飛,郭艾倫直至開賽6分多鐘才被換上場。

比賽一開始,中國隊在開球中拿到球權並由周鵬先進一球,而且一度打出一個9:0的小高潮,最終以26:21領先結束第一節。第二節,卡塔爾攻勢有所加強,一度反超比分,但隨即就被中國隊扳回。上半場結束時,中國隊領先卡塔爾8分。第三節,中國隊依然掌握比賽節奏,比分始終保持領先。第四節,中國隊員打得更加放鬆和流暢,配合更加默契,分差最大時領先卡塔爾28分。最終,中國隊以25分的優勢大勝卡塔爾。整場比賽,中國隊員的犯規次數明顯少於首場比賽。郭艾倫的表現尤為搶眼,得到全場最高的30分。

杜鋒在賽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這場比賽,隊員們有了一些適應,開局的戰術延續還是非常不錯的。不過,對方防守變化之後,隊員適應比賽的狀態還是沒有預期的那麼好。下半場,大家逐漸適應了場上的節奏,發揮了自己應有的一些水準,但我覺得還可以做得更好。」

杜鋒說,這次比賽易建聯沒有來,希望郭艾倫作為球隊領袖,無論在場上場下都能發揮領袖作用,「他的發揮和表現決定這支球隊在本屆亞洲盃有什麼樣的走向。今天他做得非常好,帶領球隊取得了第一場勝利。」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