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解放軍西北高原陸空聯演 提升部隊聯合作戰水平

2017-08-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報道,陸軍第76集團軍近日組織某特戰部隊與某陸航旅在西北高原某地展開陸空聯合訓練,探索戈壁荒漠等複雜地形條件下的聯合訓練新戰法,提升部隊聯合作戰水平。

清晨,某陸航旅的數架直升機搭載特戰隊員升空,抵近目標區域後,為縮短降落時間,特戰隊員採取了難度系數較大的粗繩滑降、雙門離機的方式降落地面,隨後迅速依託有利地形,對藍軍哨位展開火力打擊,迅速控制了目標區域。隨後,其他作戰小組陸續趕到,鞏固和擴大機降點,完成合圍殲敵。

第76集團軍某部作訓科參謀梁冬稱,我們在陸航部隊的配合下,練指揮、練協同、練打法,檢驗了各隊組協同作戰的能力,提高了隊員聯合作戰的意識和素養。入夜後,特戰隊員展開夜間突擊課目訓練,在高強度的實戰化訓練中檢驗高原地區戰法、訓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