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世衛總幹事今訪華 研「帶路」衛生合作

2017-08-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宣佈,總幹事譚德塞將率領世衛組織代表團參加明日及後日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衛生暨健康絲綢之路高級別研討會」。這是他自今年7月1日上任世衛總幹事以來首次正式訪華。

世衛組織透露,根據安排,譚德塞將在明日研討會開幕式上作主旨演講,19日在北京大學南南合作對話會上向衛生部門領導、教師及學生發表講話。此外,他今日(17日)出席「譚德塞博士與下一代人對話會」,與中國青年探討中國未來領導者如何有力維護自身的健康和增進他人的福祉。訪華期間,譚德塞將會晤中國國務院、衛計委、外交部和商務部高層領導,討論如何最妥善利用「一帶一路」倡議在沿線國家保護人民健康和推進全民健康覆蓋,並廣泛討論中國在全球衛生領域中的作用等,並確立今後5至7年世衛組織與中國戰略夥伴關係的新構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