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基金調查:銀行股蟬聯加碼首選

2017-08-17

儘管8月份美國與朝鮮緊張對峙,一度推動地緣政治升溫,但從8月份的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中,經理人多聚焦於基本面及評價面因素,整體看法多延續上月,經理人持有較高現金比例,持續審慎看待全球經濟,認為全球股市偏貴的比例,已經來到歷史高位的46%,但在整體貨幣政策仍偏寬鬆下,多數經理人認為未來六個月股市評價面高位的情況仍有概率延續,進入衰退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經理人進行避險的比例仍較上月微降,現金水位持平在4.9%,看好銀行、科技及醫療類股。 ■富蘭克林投顧

在風險部分,多數經理人多延續上月的擔憂,美歐央行政策錯誤仍然是主要的擔憂,其次是全球央行進入貨幣正常化可能牽動全球債市下挫,而近期朝鮮和美國的緊張對峙情緒也牽動經理人神經,但僅僅排序第三。蟬聯經理人心目中持倉的納斯達克指數連續四個月居首位(31%),遠高於第二名的放空美元 (21%)及第三名的歐股(16%)。

減持美股 增持歐洲新興市場

區域配置方面,經理人再度降低美股相對全球其他區域股市的配置至減碼60%,是2007年4月以來的最低配置,歐元區股市看法為淨加碼56%、較上月的54%相當,仍為各區域之冠;其次為新興市場股市看法為淨加碼39%,比前月的淨加碼37%略為提高。日本第二季經濟增長1.0%,連續6季增長,為10多年來最長的經濟擴張,經濟動能佳提振經理人對日股看好比例,淨加碼程度從上月的18%升至20%。英國退歐進度沒有明顯進展,再度降低持股至淨減碼37%。

看好銀行科技醫療三大產業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8月下旬全球央行年會,市場靜待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是否將暗示歐洲後續降低購債的線索;此外,9月20日的美國聯儲局會議料將宣佈縮表計劃,收益率上揚有望帶動後續利差擴大,激勵銀行業買盤進駐。8月份經理人持續看好前三大產業為景氣循環類股的銀行、科技及技術面反彈優勢的醫療類股,其中銀行類股再度蟬聯加碼首選,而防禦型產業如公用事業、電信及民生消費則再度為前三大減碼產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