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8-17

【大盤】:滬深兩市昨日互有升跌,創業板續挺漲。滬指早盤低開後受資源、銀行保險表現不佳影響,全天低位震盪,最後跌4.81點或0.15%,收報3,246.45,成交2,008.33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則低開後反覆上升,收報1,898.39點,升11.1點或0.59%,成交1,551.87億元;滬深300指數收報3,701.42,跌4.64點或13%,成交1,272.82億元;創業板指數低開高走,受題材類板塊輪番大漲影響,創指盤中漲幅一度超2%,且放量突破半年線,尾盤衝高回落,止步於半年線下方,收報18,25.19,升26.62點或1.48%。

盤面上, 人工智能、網絡安全、次新股等題材類概念股居板塊漲幅榜前列,有色、鋼鐵、煤炭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後市預測】:滬深兩市四大指數昨均低開,創業板指數快速拉起翻紅並且擴大漲幅。自3,300點調整以來,創業板可謂異軍突起單騎救主。滬市經過前期連續不斷攀升後,漲幅客觀,資金獲利套現,「蹺蹺板」效應凸顯,這也是創業板大漲的一個重要因素。目前市場存在大資金向創業板戰略性轉移的可能性。操作上,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中報超預期的中小市值個股,對於強周期板塊的強勢回調,不建議輕易介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