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團體籲追究民主黨大佬串謀

2017-08-17
■「珍惜群組」在政府總部外請願,抗議反對派議員藉「林子健事件」抹黑國家和香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珍惜群組」在政府總部外請願,抗議反對派議員藉「林子健事件」抹黑國家和香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林子健刻意誤導警務人員已被捕,而藉這宗鬧劇大肆詆毀兩地政府、散佈恐慌情緒,並企圖藉此破壞高鐵「一地兩檢」的反對派政客們該負什麼責任?民間團體「珍惜群組」昨日到政府總部和警察總部遊行請願,感謝警方迅速破案,擊破虛假恐慌謠言,要求追究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在案中串謀違法的刑責。團體還認為,反對派議員宣誓效忠國家和香港,在事件中卻處處抹黑國家和香港,是公然發假誓,要求全部DQ(取消)議員資格。

假誓效忠國家 行為處處抹黑

「珍惜群組」十餘名成員昨日由金鐘港鐵站遊行至政府總部,他們拉起標語:「假誓效忠真顛覆」,「抹黑國家、抹黑執法、如何效忠?」「要求DQ22個發假誓議員」,「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教唆犯罪,串謀犯法」,「知法毀法、含血噴人」等,並沿途高呼口號:「狐群狗黨、破壞香港!」

示威者表示,高鐵「一地兩檢」便利市民,大大拉近兩地時空距離,令本港各行各業和廣大中小企獲得無限生機,這是國家的禮物、香港的驕傲,對香港的發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義。反對派政客們藉林子健事件,無中生有污衊國家執法機關、散佈恐慌言論,不擇手段炮製「非法禁錮」案,只是為了阻撓高鐵「一地兩檢」。

他們又表示,反對派議員們不少是大狀、律師和前執法人員,他們明知林子健事件疑點重重,卻借機炒作,為反對而反對,為抹黑而抹黑,抓住一切機會散佈恐慌言論,抹黑國家抹黑香港。始作俑者民主黨「發大來做」炒作事件,公民黨楊岳橋口口聲聲「假如這是真的......」,以假設性話題公然攻擊和抹黑國家執法機關,明顯違背律師基本操守。

示威者續說,22名反對派議員不僅在這次事件中藉機抹黑兩地政府,且一直以來均以反對國家、破壞香港為己任。他們就任立法會議員時均宣誓要效忠國家和效忠香港,可他們的言行卻和誓言背道而馳,明顯屬於發假誓。因此示威者強烈要求政府和立法會追究22名反對派議員發假誓的責任,DQ他們的議員資格。

警察總部請願 感謝破案神速

示威者隨後遊行至警察總部,打起標語:「感謝警察破案神速」,「要求拘控李、何、林教唆犯法」等,沿途高呼口號:「感謝警隊破案神速、挽回聲譽」,「支持警察無畏無懼、不怕政治打壓、嚴正執法」等。示威者表示,「佔中」以來暴力政治肆虐,全賴警隊盡忠職守,保障香港穩定,保護市民安全。警方這次神速破案、擊破反對派編造和散佈的恐慌性言論,凸顯警隊嚴正執法的專業水準,因此代表市民向警隊表達謝意。而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三名法律專業人士知法毀法,教唆和串謀違法,更應罪加一等,懇請警方立案調查。警署代表接收了請願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