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尼泊爾總統會見汪洋:不允領土被利用反華

2017-08-17

香港文匯報訊 尼泊爾總統班達里16日在加德滿都會見了到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據中新社報道,班達里說,決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領土從事反華活動。

深化「帶路」合作 加強互聯互通

班達里說,尼中是患難與共的好鄰居、真朋友。尼政府和人民珍視同中國的傳統友誼,感謝中方對尼國家發展及災後重建提供的支持和幫助。當前,兩國高層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進展順利。尼方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偉大倡議,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尼中友好關係和互利合作不斷向前發展。尼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決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領土從事反華活動。

汪洋向班達里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汪洋說,中尼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關係是不同政治制度、不同大小國家友好相處的典範。中方願同尼方一道,落實好習近平主席同尼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高層密切交往,鞏固政治互信,深化拓展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加強互聯互通,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密切協調配合,推動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