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休漁期結束 海南逾300漁船出海

2017-08-17
■「祭海大典」祈禱平安。 特約通訊員翁葉俊 攝■「祭海大典」祈禱平安。 特約通訊員翁葉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玫 海南報道)南海史上最長休漁期結束,海南、廣東、廣西等省份漁船昨日陸續出海。海南三亞崖州中心漁港汽笛齊鳴,在「瓊三亞漁71095」引航下,港內300餘艘漁船劈波斬浪駛向大海,開始了新一輪的耕海牧漁。

開漁當天,三亞崖州中心漁港舉行了「第二屆中國南海(三亞)開漁節」,並以「南海牧漁 環保先行 耕海千里」為主題。500名崖州漁民自發組成了五龍廟、關帝廟、媽祖廟等方陣隊伍,在三個廟宇與崖州中心漁港之間展開巡遊活動,並舉行了開船前的「祭海大典」,祈禱漁民平安、豐收。

據了解,自5月1日中午12時起,我國北緯12度以北的四大海區,除釣具外,首次實施同步伏季休漁,總休漁時間比以往延長了一個月。在休漁期間,按照要求,海南共有18,000艘漁船陸續回港開始休漁,涉及漁民約66,000人。同時,海南還構建了環島22座閉環的岸基雷達基站,對環島的海上休漁動態進行全時覆蓋監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